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9.1.23                                                                                                                           人物專訪目錄

 沈秀玉的琴樂世界

文•攝 / 滋膏



佳崇教會主日禮拜前敬拜讚美司琴的沈秀玉


        歸崇基督長老教會尚在寄人籬下聚會時期,沈秀玉看見沒有人彈的腳踏風琴,一股對風琴的鐘情,每回嘗試性十指不斷彈跳鍵盤,敏銳的雙耳觸動樂音的生命脈動,心靈融入音樂的雅興,釀成她對風琴無法抗拒的吸引。也因此,為教會司琴事奉,他樂此不疲非常喜樂的練習與從事教會司琴事奉。

「誰是你彈琴啟蒙老師?」
「沒有,是我自己學的。」
「你會看五線譜嗎?」
「不會。」
「那你怎麼彈曲!」
「聽了歌曲以後,就隨音彈出來。」

     沈秀玉或許因為沒有學譜,耳聽樂聲已自我訓練的異常敏銳。
     或許沒有經驗譜中的樂性,心靈對音樂的攪動異常敏感。
     也許可以這樣說,並不是她的手指啟動音樂,而是他心靈的樂性啟動了他彈跳鍵上的手指。因此,若是沒有問沈秀玉,不知情的人一般都會被誤導他曾事師學琴。也因為如此,琴中她沒有制式的約制,敖遊天際的灑脫,使唱者在她的伴樂常欲罷不能,只要彈琴的剎那間,琴樂的靈魂就揚聲而起……。

    每當起樂,沈秀玉樂音節奏的急緩,樂聲大小,指尖力度在鋼琴的彈跳恰到好處,扒音如行雲流水般的奔流緩行,憾動心靈讓人吸引而輕易的融入音樂。鍵上她輕巧的手,敏銳的樂性,更有詩歌的靈魂。


佳崇教會在2008年春日鄉聯合慶祝聖誕 ,筆者指揮沈秀玉伴奏「更高處」曲,博得全鄉族人如雷掌聲。

  「更高處」這一首訴說上帝救贖之愛動人的曲樂,原作曲Boersna,編曲是林福裕。佳崇長老教會以此歌作為春日鄉2008年各教會聯合慶祝聖節的演唱曲。筆者與牧師唱了給沈秀玉聽,沈秀玉依能隨筆者指揮把更高處的味道彈奏出來。演唱當晚,獲得如雷掌聲,全場語道驚讚,而司琴者沈秀玉在這首曲中的份量具有其關鍵地位,這是與沈秀玉非常奇特美好的搭配。
     教會司琴成了沈秀玉非常喜悅的專責事奉,在家時藉詩歌彈琴讚美與頃訴上帝,從中得到安慰和激勵,家裡的鋼琴仿如成了他最為知己的朋友。沈秀玉在主的殿裡擺上最美好的獻祭,將這份來自上帝的恩賜忠心的為主事奉,是她生命裡不能沒有的音符。而她喜樂自信滿滿的說:教會事奉--司琴是她的真愛。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