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7.12.05                                                                                                                       教育文化目錄

武潭國小打擊樂風華再現

                                                           文:滋膏     攝影:吳鳳 



於屏東縣立藝術館比賽武潭國小打擊樂演奏
本站長滋膏採訪高立宏主任影音紀錄→請進入

         96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屏東縣初賽12月3日於屏東縣立藝術館比賽結束。排灣族之屏東縣武潭國小參加兒童樂隊,曲樂表現線條節奏對比鮮明、效果精美悅耳出色、再度榮獲優等冠軍,捷報傳來全校師生異常高興。
        武潭國小兒童樂隊在阿美族高立宏主任指導,年年榮獲優等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賽並獲得優等名列全茅成績。此賽前武潭國小兒童樂隊休兵一年,今年八月潘明福校長調到本校,極力推展學生多元學習與營造學校教學特色,使學生從小有更寬廣的學習領域,以激發學生各方面潛能。高立宏主任因而再興從鼓起舞,短短幾個月訓練新學生獲此佳績,實說明高立宏主任於武潭國小平時教學藝術與人文課程所奠下的基礎與實力。
         武潭國小夲校區只有69 名學生,能與都城大型學校爭得最高榮譽實屬不易。實因高立宏主任在曲樂詮釋精益求精,善於創作,每年在樂曲均呈現豐富不同風格的曲樂風貌。特別是高立宏主任創作的樂曲中,融入原住民各傳統樂器,西樂樂器與原住民傳統樂器交互韻疊發出美妙豐富的樂聲,譜出讓人耳根無法抗拒獨特風格之美樂,彷彿讓人陶醉在幽靜無譁的山谷,感受晶瑩剔透純淨的樂聲。
        本次比賽自選曲上,高立宏主任自編曲題為Mamazannglan。故事背景為魯凱族『鬼湖』。相傳『鬼湖』百步蛇王一日化為人型,與魯凱族巴冷公主一見鍾情,巴冷公主不顧族人反對沉入湖底與百步蛇相會的淒美傳說故事。曲樂從魯凱族與排灣族傳統歌謠加以改編以配合故事情境與詮釋。融入台灣原住民特有的木鼓,與排灣族最優雅的樂器「鼻笛」,使故事透過不同樂器樂風與樂質,釋出故事意境。特別的是當演奏完這曲收曲的那一刻,仍讓人內心深處餘音嫋嫋,幽遠感動凄美故事中所呈現動人的音樂而令人讚嘆。
        高立宏主任指導學生不分寒暑假日,學校常瀰漫著美妙的音樂,學生浸淫在耳熟能詳的打擊曲樂,下課時學生搶至音樂教室陳列的樂器上敲敲打打,滿足在即興的敲打樂中。武潭國小打擊樂馳名遠播,也成了其他學校校外參觀或來賓來此不會錯過必欣賞的ㄧ項節目。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