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7.08.08                                                                                                                       教育文化目錄

學森巴鼓打擊樂

                                                           文:滋膏     攝影:滋膏  



外籍森巴鼓的教學老師(穿藍衣),在教學中也手足舞蹈,敲鼓場外的老師與小朋友情不自禁的也隨鼓樂翩翩起舞,場面充滿樂性動感 之樂。

        巴西嘉年華會森巴鼓景況在電視上是大家所熟悉的。這個暑假排灣族的武潭國小學生有福了,因為他們正在經驗森巴鼓的學習。武潭國小邀請網羅各國藝術家,用藝術活化社區,讓社區生活因藝術而更加豐富多彩的「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在武潭本校區和分校作森巴鼓的教學。

         肢體教學多於語言的美國籍老師,從拍掌踏腳拍身體的節奏發出和諧有趣有層次的節奏樂,訓練與程現小朋友節奏感和培養團體不同形式節奏的合諧與默契。小朋友從教學老師簡單的臉部表情、手意、身體動態的肢體教學示意,到更複雜的情表,將各年齡層的小朋友從揣磨到心有靈析一點通的默契,教與學天一無縫的互動中使小朋在節奏和樂性的敏感度,進展神速而進入敲擊樂鼓。從簡單的師生敲鼓互動進入到學生的獨立合奏,教學老師輕盈而簡的教學肢體語言和小朋友的專注,在各不同形式的鼓樂,共鳴出樂音性的鼓樂風味,致使小朋友學習樂的欲罷不能。學校老師們或從旁協助學生或欣賞甚隨節奏於旁翩翩起舞。一個下午的學習,異國風味的洗禮節奏樂下,滿足了大家新鮮的新經驗。期待明天將續有新的課程。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