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7.07.19                                                                                                                       教育文化目錄

碩果僅存的網路電腦伺服器

                                                           文:滋膏     攝影:滋膏  



屏東縣武潭國小已運轉八年的網站伺服器功成身退,曾以靜態與動態的影音記錄學校大大小小教學活動。

        這什麼東西?       
        相信大多數人看了知道是電腦 主機,沒錯是電腦,且是建製網站的「伺服器電腦」。       
       民國88年7月教育部執行擴大內需方案,校校有電腦教室,推動資訊教育,配發各校伺服器電腦,作為建製學校網站。而本「伺服器電腦」(左圖)至今為武潭國小運作已滿八年,一路是我從初階製作靜態網頁資料 到我製作影音的大本營,從Window到轉換Linux系統,它一直為他主人和學校正常 的運轉,除非是停電,因此它不曾休息,也因此屏東縣網中心也未曾發佈過武潭國小停機的告示(各縣學校伺服器正常運轉教育部列評比)。其間除了為製作影音更換加大硬碟外,從來沒有修理過。屏東縣網中心林道君老師巡迴各校服務解決伺服器各樣疑難雜症 ,第一次到我校看看是否有需效勞時,卻讓他意外非常驚訝:       
        「全縣學校就只有你們學校還在 使用這個擴大內需方案機器,真不簡單!」
       「是阿!我 這麼會保養這部機器,我看教育局應記嘉獎給我」我得意而非常滿足!       
        前幾天很捨不得的決定把這部還正在運作的老機器決定給它退休,汰換已夠買存放幾個月具雙核心的伺服器。 已退休 現為縣網中心志工的林道君老師,協助處理新舊伺服器系統資料的移轉, 八年來建置五萬多筆資料與使用15GB的硬碟空間,其間曾一次被駭客侵略。林老師為老伺服器道一句:全縣中 之「碩果僅存」。而我對新伺服器予以「承先啟後,任重道遠」,此新伺服器如果還有八年的話,我應已退休了。       
        這部 老伺服器非常不應該的佈滿一層厚厚的灰塵,顯得不曾去理會過它。就因為從來不動它,也不在它 本機上電腦操作,因此出狀況就微乎其微,減少身為網管的勞煩與機器壽命就長!學校網管人員研習時 對於伺服器老是愛出狀況的,這是我最得意的經驗傳授!
        屏東縣教育局為減少網管教師負擔以及偏遠地區非人為因素的網路不穩定斷路現象,非常貼心的為偏遠地區學校縣網中心提供 「靜態網頁」託管,不僅穩定網速快永安心沒有斷路機會。而我也步入教育局的良善美意,新的伺服器就用來專製影音 與主網頁作影音超連結,期望為學校師生和網路上的朋友們作更美好的服務。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