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7.07.05                                                                                                                                         教育文化目錄

松大畢業人生倍加充實 相簿

                                                           文:滋膏     攝影:滋膏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排灣族分校,今天於駐地學校三地門長老教會舉行碩士班第一屆24位學生,與學士班第七屆十九位學生畢業典禮。畢業生各年齡層家屬熱烈參與將三地門教會擠的人滿為患,畢業生穿戴學服帽臉上難掩興奮之愉。與會來賓屏東縣政府原民局曾智勇局長,獅子鄉侯金助鄉長及教會牧師傳道現場觀禮。由總校校長高俊明牧師頒碩士畢業生畢業證書,學士畢業生由排灣族分校校長 曾明標牧師頒給。其中兩位畢業生因病住院而無法參加僅有一次的畢業典禮。松年之齡具音樂名譽博士的排灣族人李天祿Lami現場鋼琴配樂伴奏。典禮莊重與充滿家族對長輩祝賀之愛,令人隔外溫馨感人。


松大總校校長高俊明牧師為畢業生 證道勉勵

        每位從校長頒領畢業證書,學生受家人或教會祝賀獻花,花團簇簇飄香滿溢場內充滿歡愉氣氛。典禮演唱中的畢業生日語班、英語班、排灣族語班,講台上聆聽的總校校長高俊明(圖左)牧師講道前調侃的說:我還以為是從日本、美國來的…….,引得會場滿堂笑聲連連。

      


學士班獲得總校校長獎的佳崇教會曾秀鳳

         

       畢業學生來自排灣族各部落,上課之日松年大學校車一路從南排灣接送到北排灣的學校三地門長老教會,上完課再從北排灣南下一一送至各部落,風雨無阻的接受四年學習,不問年齡 多大,大家在乎珍惜的是學習不落人後的精神。典禮執禮的高天惠牧師說:看了學生們的心得報告與畢業論文,從中得到許多的感動和佩服學生的學習精神,每一位都是優秀的畢業生。」學士班獲得總校校長獎 來自佳崇教會的曾秀鳳(圖上),退休前在高醫服務,每到上課及自高雄與同學夥伴前往學校駐地三地門長老教會上課,並將所學得的 在教會主禮聚會時分享給教會弟兄姐妹,今天前來祝賀他的有教會傳道人傅梅珠傳道教會長執代表,與她所有大大小小的 家人,


碩士班獲長老教會總會獎的比悠瑪教會何春生

讓她異常興奮。碩士班獲長老教會總會獎的比悠瑪教會何春生(圖左受獎者)曾職鄉公所公務員,常常以進修為其求知最大的滿足,而他的家族就有四位一起畢業,難能可貴。還有其他的畢業生在部落裡或教會均有很重要的服務或事奉工作,他們求知求學的精神可謂令人欽佩。

        松年大學是松年之齡VUVU位階在部落與教會常以為榮為傲的學校,在教會不時也會聽到鼓勵同輩之齡就讀松年大學,講的說的松年大學在知識與屬靈生命的造就有多好多好,讓他們說的眉開眼笑得意不已。今年度松年大學排灣族分校的活動曾參加松大南區分校第五屆才藝觀摩,展現老人家傳統天賦歌藝;戶外教學競走比賽老當亦壯,回顧他們過去奔馳部落與部落間靠雙腳為交通工具的那個年代;傳統射箭比賽功力不減當年力;而今年松大國外越南畢業之旅,更是讓他們大開眼界。松年大學學生深深感受學海無涯卻人生更得充實與喜樂。每位畢業生正如高俊明牧師引聖經證道所述,「在耶穌基督的愛裡,沒有因年齡之大看不起自己,而能重視自己造就自己裝備自己,為部落與教會貢獻作更美好的事奉與服務。」

        松年大學對部落教會松年之齡者在人文通識課程、聖經教育與老人教育提供了系統專門學程,聘請的講師均在專業領域學有專精 ,可謂提供老人們學習的機會與管道,實屬原住民教會之福。祝福畢業生能在教會與部落正如聖經上出埃及記313節所述上帝的祝福: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