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

   2011.08.20 ( 六)                                                                                                                                    教育文化目錄

 原住民新聞及紀錄片人才培訓始業式

                                                                                                        文•攝影 /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賴約翰( 滋膏)


點此進入→fasebook影像

片長:4分41秒  相關影音

      
        來自各地的「原住民新聞及紀錄片人才培訓」中,從114位報名脫穎而出入選的38位學員,遠道而來的東部學員,8月20日清晨五、六點就底達了台北。
        上午十時始業式全部學員準時底達會場,感動了承辦單位對學員翻山越嶺熱忱學習的精神。始業式,主事者、教授、導演各各致詞,一再強調原住民要靠自己自主發聲,中視郭仁傑總監期許可以將學員製作的紀錄片成果於中視播放。大多數學員都有影像媒體與紀錄片製作經驗,也有來自原民電視台之工作人員。其中十年來於個人「排灣族小米園」網站,從事撰文與影音報導,曾獲頒教育部96年度資訊教育及臺灣學術網路傑出貢獻人員獎的滋膏也於本次錄取學員中,期望未來可在拍攝紀錄片有新的嘗試。
       大家持著進修、交流、更上層樓的學習心志,因原住民幽默習性,很快的融合了大家。從本研習邀請陣容強大的新聞師資,如曾獲今馬獎的導演、資深新聞記者等講師,說明承辦單位對此培訓的重視與用心,相對的對學員學成回到部落或職場,開拓更多元開闊的思維,透過影像傳播的力量,呈現原鄉多樣面貌,為原住民在媒體自主發聲一起奮鬥而深有期待。
        為期八週的課程,分別於每週六、日兩天上課,時間共計104小時的課程,理論與技術相輔相成奠定厚實基礎的課程安排。內容分為「基礎概念學程」、「新聞專題製作學程」、「紀錄片學程」等三大類。已經可以期待藉著理論基礎的訓練及優秀導演陪伴實作階段的學習,有信心完成各組之紀錄片實作並於最後成果發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