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

2009.07.18                                                                                                                     教育文化目錄

武潭國小教唱原音 進軍全國

                                                                                                  【聯合報╱記者林順良/泰武報導】


屏東縣泰武鄉武潭國小請來部落歌謠達人教學生,老師賴約翰(右)在旁攝影記錄。 記者林順良/攝影

屏東縣泰武鄉武潭國小利用暑假,邀請部落的傳統歌謠達人到校,教導學生傳統歌謠,老師們還利用歌謠意思編舞,計畫參加九月中旬的「全國e起舞動」。

負責歌謠教唱的老師賴約翰,部落歌謠達人教唱時,他在旁錄影。他說,透過歌謠達人的教唱,可以把部落的「原音」傳承給孩子,他做成的記錄,也可以透過他主持的「排灣族小米園」網站,讓更多人分享。

在暑期輔導學生歌謠的潘君瑜、何美花等人,她們都是部落裡很會唱傳統歌謠的達人,這次她們蒐錄了部落的傳統歌謠後,自行寫出歌詞、歌曲,編印成教材,讓學生練唱。

她們指出,把部落原音帶給孩子們,可以讓孩子接觸到傳統歌謠,引發學習興趣,讓部落的傳統歌謠,綿綿不絕地傳承下去。

武潭國小也透過老師,把傳統歌謠編成舞蹈,教導另一班學生練習歌舞。賴約翰說,透過部落原音所編的舞碼,可以舞出部落更深層的文化與背景,他們更期待九月的「全國e起舞動」,全面詮釋泰武鄉部落的文化與精神。

賴約翰說,教導學生唱歌謠的影音檔,會po在「小米園」與大家分享,「也是我最有興趣的事」。
                                         【本文圖引自聯合報98.07.17 B2版】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