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8.08.22                                                                                                                       教育文化目錄

 原住民藝術手工藝精品班 ─

採訪影音│ 賞圖   (製作中)

                                                                                                                                       文•攝  /  滋膏




排灣族原住民藝術手工藝精品班
(請點圖放大)

      
        職訓局主辦,原住民深耕文化協會承辦,暑假中借用了武潭國小教室,舉辦原住民藝術手工藝精品班,共28位學員。8月21日結訓與成果展,在學員高度學習展現了豐碩的成果,會場上各類花飾創作作品,千奇百樣,爭奇鬥艷、花海簇簇、令人目不暇給,展現原住民 排灣族婦女豐富的創作力。
        擁有緞帶藝術花二級教授的張淑玲老師,縱然教授過不少本相關課程,但第一次接觸原住民,緞帶花和原住民有什麽關係?讓她在疑慮中深感到惶恐,但透過他面對問題排除個人萬難,成果發表中張淑玲老師泛出燦爛笑容非常滿意,更與原住民學員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張淑玲老師在結業上致意強忍淚水幾乎哽咽,除了感受原住民豐富友誼情感,他謙虛的說:「因著與學員在原住民文化藝術交流讓她獲得成長不少。」
         學員平和村的黃秀珍透過學習了解花的生命力運用在作品上,而活現作品的生命,老師的指導,給他更深更多的啟發。
        武潭村的盧秀紅學會將緞帶花與排灣族飾物搭在一起,更具有了特色和創意。
        年紀最長武潭村的郭美玉,除了感謝沒有被拒絕學習,將原住民文化融入作品深刻經驗融合的美。
        長年在平地生活的佳平村鍾嘉綺,更高興都會的東西在山上能接觸學習。
         張淑玲老師說:「原住民具有藝術天份,讓我很驚艷,大家的手都很巧,做的乾淨而細膩,覺得在藝術敏感度非常夠,這是她十幾年來教學所沒有遇見。」張老師期望大家在學得一技之長,在家裡的客廳可以增添藝術氣息,甚至家成為工作室。除了再而三肯定大家創作特色,在結業上屏東縣原民處處長曾智勇局長參與中,期盼在相關單位助力,協助提供作品朝註冊進而網路銷售。
      在教室充滿花的世界裡, 學員們深情流露感恩老師,紅中一點綠中唯一男性的班長劉安生,與其深具原住民式高雅的幽默主持,句句讓人笑聲連連捧復大笑,結束一場溫馨而開懷的結業。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