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滋膏老師(賴約翰)

 

 

 日期:                                                                                                   討論版│部落格網路相簿 │English舊版回首頁

 

主題目錄


教育文化
宗教文化
部落族群
人物專訪
單位活動
民代服務
產業託播
職域託播

 

 2007.06.25                                                                                                                                                              教育文化

 執行95年度教育部原住民地區縮減數位落差第二期成果發表

        文 /  滋膏  •  攝  /  黃信義       


蔡教授於公與私一再誠懇表示願為社區服務扶持產業網路行銷,將是本案推展產業網路行銷中的護航導領者,熱忱之心筆者深覺慶幸與感動。

林教授在第一期專案網站評述,讓筆者決定網頁全面改版與林教授指導,增進自己的數位知能。

筆者抱持樂觀初試推展產業行銷以服務社區為目的,因此將自己農園產物作為網路行銷之「白老鼠」。從數位人文文化走向經濟產業網路行銷,給本屬自己「教育」行業跨領域走向陌生的職行,是一件令自己蠻新鮮之事。

社區各單位人士與耆老的熱心參與,參與的教育人員驚嘆社區的凝聚。

傳統歌謠分享後木棉林下留影

                

              

             
            結合專題講演、專案發表、分享傳統歌謠的成果展

        繼第一期後,筆者於服務學校承辦的教育部原住民地區縮減數位落差計畫,日前舉辦第二期成果發表。 參加對象為平和社區人士與屏東縣原住民學校教師,教師全程參加核予5小時研習時數。
        本期重點推展之ㄧ為服務社區的「產業行銷」,為我們初次接觸的 新領域,為增進這方面的知能,邀請屏東科技大學學有專精實務輔導社區產業網路行銷的蔡玉娟教授專講「社區產業網路行銷初探」。蔡教授從傳統行銷與網路行銷的比較f切入,把整個網路行銷基本觀念作法以淺明 漸進配合實例作清楚的介紹,可謂提供了我們完整的網路行銷基本概念。其中一再強調品質的重要與特色,為營造商機 不可缺的重要因素。筆者於第二期本計畫推展本主題,期目的無非希望以數位服務社區,從文化推延到經濟產業,這是新的嘗試。筆者於專案網站發表中回應教授,將本人剛出爐農園以網路產業行銷的網站作法做為示範,透過 蔡教授檢視剖析,讓己從中更深一層的認識,將有助於未來在此進一步的推展 。
      現在網路駭客與病毒猖狂,屏東教育大學林志隆教授專講網路安全的認識與防範,從演講中認識病毒類型、駭客攻擊方式,防毒基本措施 與智慧財產權的認識。給大家上了完整的網路安全常識,增進防駭防毒常識。
        筆者於專案網站成果發表中, 瀏覽覽專案網站與介紹第二期推展的數位工作,如:1.製作母語數位網路資料。2.推展學生、教師、社區資訊電腦研習,增進數位技能能力與資訊的運用 3. 融入「本位課程」教學活動,增進學生網路資訊的應用。 4.建置部落傳統產業資料與為進一步發展行銷而準備 5.配合第一期教授的意見將網站全面改版,使主題明顯與版面簡潔。 並透過成果看版的展示,更顯明主題內容與推展過成,而尤以部落老照片最吸引大家賞識。 推展本案過程中本團隊平和分校的分工與社區的協助,是得以順利進行的關鍵要素。

活動結束,筆者享受平和分校木棉林蟲鳴鳥叫青青草地上的鬆馳。

    下午的活動以輕鬆之部落文化采錄為內容。村長孔德興在每一首歌謠作背景說明,歌中經典聲韻與對背景串聯的認識而令人動容,再加上孫信用長老對部落遷移史的闡述,整個內容讓我們進入比悠瑪部落的歷史和文化,將我們心靈提升沉浸於優雅歌韻,心靈深處迴盪感應傳古的對話,給我們心靈洗滌滿足而豐盛的結束成果發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fumaju@gmail.com   |  2007.8.27啟用計數器 |   1024*768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