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園簡介

店家簡介本網蔬果為「小米園蔬果園」農園產品: 本園蔬果園園主為已八十歲的退休牧師老夫婦經營,以原住民傳統方式 與智慧善管土地與栽育蔬果(原住民傳統沒有農藥化肥),同時所有蔬果也是 牧師夫婦自家人長年餐食風味餐,也是部落公認最佳蔬果園,提供部落蔬果 時節的園地。本園老夫婦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勤做事與食自家無毒蔬果,至 今這對老夫婦身體健康無任何慢性疾病。本園由他們的兒子退休老師經營本 網建置與行銷。

(一)土地管理方式:
1.友善土地無毒農作。拔園內雜草,修剪果樹枝葉,枯草枯葉成為土地最 佳現成有機肥料。
2.蔬果勤於園內之配水半自動灌溉,使土地豐沃,蔬果肥實,風味實味。 例如:2015年開始第一次宅配園內「珍珠芭樂」,客戶訂戶供不應求。

(二)蔬果管理方式:
1.園內原生野菜自生自長自然抗病強,只需人工除草,無須人工栽育,最有 原始食味。
2.栽植蔬果自幼果至熟果以套封袋絕外無毒方式栽育。
3.蔬果自然成長,老夫婦經營不懂現代不當的催化早熟。只知勤於除草修剪 果樹、勤於灌溉、成長時期勤於減果。
4.有助於網購客戶認知本園蔬果時令請瀏覽小米園官網

(三)提醒宅配客戶-按時節採收 有限量提供:
1.本農園蔬果季節性農作蔬果產量有限,園主原是經營自給自足,後來因得 部落族人喜愛本園無毒蔬果,而使本園園主在自己能力範圍下再多增栽育 自給自足能力外的量產。當季蔬果時節就當季結束,沒有庫存,因此要把 握住本園蔬果時節。
2.由於部落族人也喜於購本園蔬果,已會有跟宅配客戶搶先訂的現象,甚至 有的族人或縣內網購客戶,親自來園地採購,也讓親愛的網購客戶們知道 這園地採購生態。

(四)傳統美食 製作本網排灣族傳統美食的為本小米園蔬果園園主之妻,具有五十年餘 經驗,部落族人稱道的好原味。也曾受單位活動訂製傳統美食

(五)本網原住民文創為副。

————————————————————————————-

小米園蔬果園芋頭  芋頭 <2015年11月資料照片> ●本期 上期報導與線上網購

小米園蔬果園珍珠芭樂珍珠芭樂<2015年12月資料照片> 覽上回報導與線上網購店家簡介-小米園蔬果園

花生<2016年3月資料照片〉覽上回報導與線上網購

店家簡介-小米園蔬果園

小米園蔬果園芒果園<2016年7月資料照片>

站長工具

2016.11.01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