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樹屋

走過新的隧道,跨去台東,排灣中會產業發展委員會二部車沿路海岸,走向原宣產發專員田凱方牧師,經營知本的恩典屋。

總會新開民宿在知本,溫泉渡假另一個選擇,微風徐徐吹來的布農味,沿著美景,有美麗的故事。

⋯⋯

森林隧道過了,有一個樹屋,米莎度樹屋園區,環繞是山,颱風吹不進來的地方,這裡也是研習觀摩,特色非凡。

產業、行銷,永遠學不完的旅程,如何可以有深度,有能量,有溫度,故事就會說個不完,產生經濟效益。

穿越時光隧道,山澗水雲,行進間,始終,記憶猶新。

大雨過後的溫存

風雨場景,讓人不安。
經歷天災多變的台灣,
敏感的季節,蕩起了思念,⋯⋯
拾起放置一邊的記憶。

昨天,風雨稍大,頗動漣漪,台灣,西雅圖彼此的牽掛,董俊蘭牧師夫婦來自西雅圖的問安,牽掛台灣,想念蔡愛蓮蔡愛香賴佳華賴佳安陳明光牧師一一點名。

第一招,想念牧師課堂的精闢,第二招,誘惑牧師,來南部美景在山區部落,真的最最最美,第三招,情感訴求,這裡有您們用感情投入的心田,可是,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如同,董俊蘭牧師一樣,風雨裡,心繫著台灣的家,擔憂部落山區的狀況,期待彼此平安。

想念,特別在風雨季節裡作祟,這樣的日子,不要忘記,問候您生命中想念的人。

為牧師夫婦禱告,希望回來,懷念逗趣、豐富的課程,粉絲學生不斷詢問了。

repeat是堅持

持續熱情,是堅持,等候是煎熬,不斷repeat,非凡堅持、不再自己,超乎自己的情感,是 神感動。

依靠 主熱情,願意敬畏、順服上帝,以祂的方式彼此學習,付出行動。

⋯⋯

每週六晚上7:00族語解碼,每晚就是不間斷,時間一到,我們就在這裡。

談了二次無法成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潮原教會的禱告小組,漸漸有了動力,有小孩閱讀、歌唱、青少年準備事奉。

真好,總有人認為,這是個方法,對教會,對自己有所幫助,決定持續成為熱情的人,願意相互陪伴。

一個人可以做的很有限,感謝 神賜下願意跟著我repeat,持續做下去的夥伴。

牧養教會,只是需要一點點燭光,就可以一夜之間,經驗同在的大牧人-主耶穌。

一覺醒來,不再是黑暗的角落。

在夜晚,光春路前,不孤單,教會亮光不滅,迎著心靈交瘁的孤獨俠,黑暗的夜,從來只是點翠夜間的美景。

屬靈的母親-潮原教會

【原自潮原教會公開社團】

上帝賜給我們每一位母親,呵護我們。
上帝賜給我們屬靈的家,潮原教會。
感動 1-3任的長老劉素珠一家人,深情對母親潮原教會的告白。

⋯⋯

潮原教會母親節啟應文
啟:母親一雙滿了皺紋的雙手,全力付出而偉大
應:推動搖籃的手,搖動了這個世界
啟:搖一搖籃子的聲音,kata qedu a kualja e- a- e-a kualjak
應:盼子趕緊長大,母親漸漸老邁
啟:媽媽為家,為孩子,衣食保暖而操勞
應:常掛心、常惦記、常思念,
啟:媽媽為誰艱苦,為誰失眠,為誰擔憂?
應:母親愛如上帝廣深,如上帝愛扎實,
啟:媽媽是旅外孩子的避風港,不怕無畏寒熱艱苦
應:無驚大風,無驚大雨,只求孩子順利。
啟:媽媽想給最好,最堅固的家,滿足孩子需要而奔波 。

啟:上帝愛世上人,賜下媽媽來承擔,分派媽媽照顧我們。
應:向著 神的媽媽,我們信心滿滿。
啟:向著 神的媽媽,依靠 神而得的喜樂。
應:我感謝 媽媽,向著 神得一切的智慧。
啟:媽媽我愛您,想著您日日為我的禱告 。
應:謝謝媽媽向著 神,我得已保障。
啟:向著 神的背影,媽媽美麗的身影,我高歌我喜樂。
應:因為媽媽向著神,我得到了來自 神一切的恩典。
(感謝拍攝:賴佳華傳道師)

 

相遇在幼兒悅讀

幼兒閱讀會報,南方部落,炎熱的天氣,石門教會的安排,Cemdas Amuljil牧師談笑自若的地方。

看不見省道旁的人潮,藍海水域,只聽見,心靈浪海拍擊著岸邊之小石頭。

⋯⋯

有個身影,走在岸邊石頭,撿拾心情,跌撞的歲月,一點點燦爛,一些些猶豫,晴空裡,相伴雲層,陽光下枯木死灰。

聽不見,在海域遇見你,好久不見的公路,直直開去牡丹鄉。

感謝 美國紐約[美溪慈善基金會Wellbrook Foundation]創辦人
台灣民住民學前兒童閱讀計畫
周重吉博士及夫人,無法言喻的感動,種下了希望的種子,花苗開在角落,燦爛奪目。

無私奉獻的精神,羅月鳳夫婦,帶著老小姐,放下舒適的生活,走向最南方,直直冒汗,最靠近太陽的今天,說著說著,生命故事裡,有個活生生的繪本。

好運是上帝的祝福,好姻緣是神賜下恩典,分享,學習,說故事,走了一年半,在地開出園地。

一片藍天,汪洋裡那一隻獨舟,飛走了鳥,短時間內,有著說故事的窗,迎風說了一本本的繪本。

豐富多彩,生命穿上了深藍色晴空,白雲的外套,和故事相似結果,呈現生活裡的變化,這一切,我們真的好感恩。

從最新繪本故事,圖書籃子,輪著台東屏東各個點跑完了一圈。

看見書藍子,想起美國遠地美溪基金會,與周博士很美好的相遇。奔馳於台東屏東大善人小天使羅月鳳 (Felicia LO),這樣子的付出,自覺要更賣力,有產值的投入。

只有深深的祝福,願一切福氣,感染周邊,使幸福可以隨手可得,在我們所踏之處,有美好的見證。

一輩子的師母

羅採妹是婆婆的一輩子跟著她的華語名字,最靠近她自己的生命,來自魯凱族的名字,se qucapungan ti Senetje lja Livulivuan 生日快樂。

心中放著永遠的位置,就只有那一位,公公林正光牧師,早年離世,從言語,從眼神,裝飾了一輩子的愛,一生的尊敬,一輩子的思念。

⋯⋯

用她的一生,來服事孩子vuvu 為家庭張羅,總是笑臉迎人, ai ~~ku~singelitan ,singelit aken tja numun, 沒有忘記,a ti tjaina?
見面總是迎著笑臉,帶著喜樂抱著孫子孫女,含飴弄孫相伴的滿足。

蘇宏明牧師以《一生讚美神》為主題,85歲,歷經滄桑,看透了悲傷的過往,迴盪於困難與回到神,擁有的喜樂滿足。

我們一生還活著的時候,要歌頌要讚美。(詩146:1-2)

人生一輩子師母身份,相連許多故事,創造了,喜樂和依靠 神的人生,來自於 神的奇妙與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