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舞台

今天,他們真的很美麗。

去年,11月份開始,孩子們踏進來時,陌生的臉,一動也不動,坐在椅子上,聽著口令移動。

至今,一進教會,口口聲聲說:「春天阿姨,愛愛傳道」,掛念著:「等一下要吃什麼點心?」啊呀~~我們會想念這群孩子。直喊:「校長!」兒童主日學的校長黃可呢,有聲音說:「好強喔,教會有校長喔?」

世界展望會鍾美花老師,來玩烏克麗麗,來的恰恰好,給孩子們多了一個空間真好。

神祝福給予者,有學習、有互動、繪本故事一齊走了半年,時間過得快速,結束,下午給了一個美麗的舞台。

有個情歌對唱

今天,好天氣下,有歌~有舞~
有花圈,我們有感恩的心,總是給歌給舞給盼望。

感恩神,真的,Tjuwu Vatjesan牧師牽起來了,從文樂教會走到Patadalj 家族來,牽著心意,因為,賴佳華傳道師不會唱情歌,需要引導,今天相互的見面,試著對唱著情歌,原來是求婚的曲調。

真的很不一樣

炎陽天,後院的勞動。

潮原教會青少年,踏進紅藜園,學習農事,親近土地很生疏,心,卻是很願意。

⋯⋯

天氣真好,劉素珠姊姊一早送Vuvu周庭安,笑著廷恩的裝備,要翻土的雨鞋,青少年今天給它不一樣。

謝謝今天農事的老師弟兄團契副會長邱天祥 (邱信一)弟兄,在教會的需要、缺乏,修修補補,紅藜園的管家。

感謝起初的愛心,今天可以行動,整理紅藜園。

我們要一天的好天氣,祈願 投入其中的每一位,神祝福一切,平安、喜樂。

與耶穌一齊受苦,我們在紅藜田裡,清理、收聚,預備明天,有個豐富復活節,今天,就給它不一樣。

家庭祭壇&家庭小組

恰巧,神奇,剛剛好,潮原教會家庭祭壇與古華家庭小組,今晚相遇在patadalj家,敬畏感謝 神。

謝謝第五小組的家人,為我們家有許多的擺上與禱告,蔡愛蓮牧師說:「好消息,第一時間給第五組家人知道,感謝大家,這些日子,為我們禱告,成為媽媽的陪伴者。」

主角Salu今天當排灣族,預約穿著族服照相的神氣。
6月26日預備相遇之後的訂婚。

斑白的石板

石板、鮮花、十字架,用手擦拭,一塊塊的石板,孩子們相約來清洗墓園。

掃墓是紀念的日子,為了傳承,為家族而付出生命,我們細細品味著,寫下每一位長輩的生命故事。

斑白裡的故事,從整理,被記憶起來,如內心說的話:「孩子,活著,對家責任重大」。

看著照片,回憶當時,
幼稚園、國小、國中,接送之過程,從清洗、擦油,使石板發亮,我們有了清晰的輪廓。

翻閱學習過程,心裡明白,父母親的付出,全力學習是掃墓裡的省思。

直立的石碑,它原本是個石桌,而今,石碑存在於墓地,實為真實,叮嚀我們,尋找下一個 神的心意。

對話之間,愛就是最大的結論。

patadalj家族有三塊墓園,最古老悠遠,父親蔡義文Budrek之墓地,我國小四年級,它就在墓園裡,當時,以水泥塊所蓋,靜靜地,在未知裡,築了一條信心的路。

看著走過的痕跡,充滿感恩。
我們要緊緊抱住彼此,從距離縮短著的幸福,期待,那個遙遙遠遠的遇見。

風,微微吹向山頂,
記憶,如昀如風升起,
進入在,茄苳樹裡的秘境。

花兒、石板、石碑、十字架,記錄著,每一個世紀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