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寫照

今早,五甲系統,橋上定格好久喔,
塞車,前面可能有狀況,烏雲籠罩的早晨,如人生的寫照,有時晴天有時雷雨交加,有時意外發生,我們措手不及。

塞太久了,有人叭叭,
拖吊車緩緩駛向前方,
確定真是有車禍,有狀況才塞車,
趕時間的人 一定跳腳,走走停停,橋上搖晃的厲害,另一部拖吊車緊跟著來路肩超車。

今早歷險記,無論如何無法抗拒,不只我被堵在橋上,長長車排,不順暢的清晨,塞掉了半個小時,損失了時間,芥菜總會的社區事工討論,叮嚀安全最重要。

猶如人生的意外如塞車,在事件裡搖晃、恐懼和不安。可以秉著氣,穩住人心的,是那一份相信,依靠那一位全能的神。

天空烏雲密佈,不斷下著雨,左道南下大車駛過,橋上車搖晃動,感覺強烈的震度,沈得住氣,時間金錢算什麼,會議耽擱了,人活著就有機會,煎熬裡有耐心,好在沒有雷雨閃電。

警車駛過路肩,遙遙晃晃,凝重味道感受不安的片刻。

昨晚祈禱會,慧婷母女來教會,一起繪本祈禱會,借繪本回家,最近,神回應我們的禱告,真如夢一般地有了移動式的圖書館,在這裡,想辦一場說故事比賽,此刻景象是祂確實的回應。

在車上整理思緒,一一離去的親人,顛沛流離搖晃的人生,走過的每一步,都是有神親手引領,親友支持,讓每一步疊起恩典手,脫離險峻,有機會向著未來築夢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