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天父的孩子

主啊,我們屬於祢,我們是祢的孩子。

我們要常常從自己的眼目,轉向祢的眼目,來觀看我們的周遭,以祢的奧秘望向深淵。

求 神同在,使我們得到生命裡的感動,一齊經驗,教會走進信心的隧道。

一步一步的靠近目標,以慈愛和完全及豐富裝扮自己,馬太五48節「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感謝主的恩典,豐富我們 餵養我們的靈命,從來不計較我們叛逆情緒,時好時不好的服事。

從袮的話語,看見人生的夢,服事的異象。

求主的心意,清楚在我們眼前呈現,充滿我們,感動我們,同心為祢而歌唱。

我們的小朋友好棒,禮拜之後的建立小小團隊,感謝高米拉長老帶領,兒童主日學校長黃惠紅執事,開啟兒童故事。

會後核心同工為主的事工開會,感謝 神。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有趣的文化市集

 長榮百合國小,各班有特色的攤位,叫賣拉客真有一手。

很有見解的介紹石板屋,小巧手藝術家,
有深度的解說,作品和創作的確出自於是原住民。

⋯⋯

石板屋頂上的石頭,為了嚇阻敵人,誤為人頭而落荒而跑。

石板家屋的窗戶,窗口縮小範圍,一個人的臉大小框框,為了防禦敵人。

小米班,主動出擊成為專業文化者,親友揪團來支持,今天就給他買光光了。

禮納里熱情的太陽,表哥謝天寶的孩子在小米班,阿姨姑姑遠地來賞光,因為愛表哥、愛孩子,走近一點,更是親近,對話之間也是充滿感動。

走一走,跨過了許多地區,在乎親近家人的感覺,沈威笑臉滿盈。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生活啟示學

我昨天罵貓咪皮皮~
天氣悶熱我低估說:「皮皮,我們是分工的呢,你是抓動物、蛇、老鼠喔,你沒有發現廚房有蟑螂?享受其位,在舒適環境,你不負責」噼哩啪啦一連串~~

⋯⋯

她很無辜的看我喵喵~抗議聲,擺出一副《怎麼會是….》的眼神,我腦子裡閃過,前幾天的深夜,她有一場蝙蝠之戰,波及到我睡眠,我只專注我受到干擾,為此還責備她。

陽台上常常有發臭獵物痕跡~~

我不懷疑她是聽得懂的,提醒要分工,她就抓來一條蜥蜴,帶進室內宣示她的主權,《這是我的責任,我要施予我的權力》。

我翻譯為~~
我在你面前,享受使用我權利,我不是沒有負責,看看我的戰績,你再說說看!
我就抓來一條蛇嚇死你。

皮皮我只是說說~坐其位要有大膽的心志,付出的心懷,不必口出狂言,也不能默不吭聲,不吭聲是不想負責任。
有一把尺度自在人心,衡量由 神來量一量。

喵喵喵喵~很言重了,我只是要獎賞、被欣賞而已,妳真的很嚴肅呢!

皮皮,妳還在示威?小心我把妳送去山上,被猴子抓去當孩子喔!
歐歐~~剛剛她從外面抓了一條大….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在時間裡微笑

走動,需要動力推向目標,移動,使我在時間裡滿足的微笑。

牧傳會有共同的語言,總是逗趣的會長孫子光李炮哥牧師,橫貫南北遙唱排灣族,微笑自如的森建立牧師,22日表揚母親時,可以贏得母親的心。

⋯⋯

時間老是不夠用,眼望孩子遠去的車影,神情尾隨消失在盡頭,深深祈禱,一定要平安。

啞口無言,忍不住鏡頭掃過了車邊,注視著門縫長出的新芽,雀喜,每次都會有驚喜,此情此景,真的很不一樣,在時間裡微笑。

如果,什麼都沒有,我們還擁有最寶貴的彼此,在時間裡微笑。

互相陪伴,彼此支持的愛,
艱苦裡的相知,有相通的禱告,
期待改變了面孔,人生真的不止如此而已,就在時間裡微笑吧。

家人獲得相聚的時間,感謝神,拯救我們家的主上帝,在時間裡微微一笑,感恩的心不能改變。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