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遇見復活的主

更多影像於此
經文:馬可福音 16:9-12

一、誰在復活節遇見主耶穌

遇見復活的主,相信可以被醫治、被接納、擁有新的生命。
遇見復活的主,行動付出愛,15節祂對他們說,你們要到各地去,像人類傳福音」16 相信並接受洗禮必然得救一定會得救。16:17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神蹟奇事是因為我們相信,願意給予愛,仰望神。

二、遇見復活的主我有被改變

我的復活節禱告?
基督復活的能力,改變我們的價值觀,復活的主使我們生命有力量,願意親近主,隨時隨地渴慕,以行動的決志,傳福音、服事主。
我們誠心禱告祈求主……….(感謝黃彤恩拍攝)

不公義的審判

點此賞更多影像
今天(2019/4/19)下午,天空呢喃自語,申訴 2000年前不公義的審判,十字架毀滅了人性,成就了神恩,直直落下的汗水,一口氣停頓完成了上帝的心意,主的身體破裂為我們,血洗淨污穢罪孽。
午後龐陀大雨,似是人群大喊著「釘十字架!釘十字架!」
隨著午後三時,裝扮且卸上受難的色彩。
屋頂上的噪音,穩住於午後聲音,擺上取自山裏的野菊,串起來的ljasaras,從葉子突出的南瓜,豐富十字架。⋯⋯
中區聯禱網區長SaQavai SaQavai牧師主持受難聖餐,感謝武潭教會王裕豐牧師,以不公義的審判為題,串聯中區聯禱網。

受難週採花生

 走向農夫神學的第一步,採花生。

願意分享使豐收奇蹟,是農夫神學收成課程。

⋯⋯

採花生之前禱告,第一課。
採花生之前,備好vuaq的種子,系統神學。
一面挖一面感恩,是第二課神學反省。

芒果看氣候今年會有好收成,猴子跟著湊熱鬧,
除了套袋,果農忙著驅趕猴子來覓食。
有土地,就來一趟農夫神學課程。

受難週可以做什麼~~
禁食禱告或是經歷農夫的辛勞,勞苦、思考、反省、改變,就是受難週意義。

採花生的叮嚀,不要為了小利益,踐踏土地,破壞關係,左右鄰居交惡,使田地沒有好果子,農夫品格….大太陽下,下課時間到了?

這塊花生田,跟草山溪水道借來的,所以有收穫,不單是有土地,有水源,主權上帝讓它們生長,不是我們擁有就可以為所欲為,而是,感恩神豐富,農夫神學的價值。
下課後的作業?

受難週,身體勞苦,農夫神學之旅。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最熟悉的陌生人

~雖然你不記得我,但,我從來沒有忘記你~

如果,我們身邊有了失智者,不輕易地走進這般處境,那個時刻,我們明白,在不清楚也不記得當時,還是感覺得到,從來不被忘記的溫暖,仍能夠,繼續為不記得,為從來沒有忘記而願意提出溫暖,這會是每一天要面對爭扎,分享者說:「有許多不敢流的眼淚。」

台南的陽光清晨緩緩升起,在神的家裡,心靈ㄧ股暖流,知道失智總會使力投入,而感到溫馨加力。

有人在失智的角落關心、投入,願,教會成為部落社區的祝福。

神真好,隨處無不是盼望,有神的愛就有能量。
今天,真美、真好,在~最熟悉的陌生人~認識失智症。

★請點圖進入臉書
★請點圖進入臉書

實在地價值

上帝尊貴我們~
人是神重價買來(詩八3-4)、賜下尊榮與管理身分(5-6),合乎被建構的價值,擁有實在地價值,是被神重價買來的價值。

⋯⋯

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
人算什麼,你竟看為珍寶,將人放在心上,使管理一切。

祢是創造主祢是老闆,祢用光榮尊貴加冠,赦免施恩,對此我們深深的感恩。
我想要跟神說的……………我該如何做?
以賽亞書 44:22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我塗抹了你的罪惡,如薄雲滅沒。你當歸向我,因我救贖了你。」

歸向神使我們願意…..付出,願意學習,願意嘗試,排灣族民謠在光春路上揚起高歌。(感謝攝影林潔盈)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回顧與展望

為了見證 30年的歷史,歷任牧者陳春美牧師、Arjiw牧師夫婦同行,回溯潮原歷史,陳牧師的記憶20年,在這裡經歷五年,擁有被愛、充滿了感恩。

走入、遷移、走動,就在潮州鎮裡,從火車站到沈秋花代表的倉庫,是解決教會經濟困境的移動。

牧師的記憶,浮現了許多人的面孔,建構了歷史的拼圖,即使過了30年,經營過潮原每一位,是教會的基石,重要的部份。

浮現的歷史文獻,真的越來越清楚,為教會走過的年歲,陳牧師那麼讓人感動的預備。

不忘記感恩,走進走出教會的每一位身影,神在不同階段的預備,我們獻上感恩。
向未來展望,提出許多建立教會的藍圖,信心構圖,神會賞賜負責祂的教會。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