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溫暖擁抱

冬天的寒冷,如同走在低谷的人生,有關懷有陪伴,使許多懷疑者,遇見耶穌。
更生團契見證,填滿了暖氣流傳其中,詩歌,縮短了彼此的距離。
取暖的主日,我們回到達瓦達旺,給了我們大大的擁抱,踏著自信,相信回家取暖是對的,它是我們的教會,被神祝福有溫度的教會。
主,在我們當中,伸手擁抱,感動弟兄姐妹,友善在寒冬裡送暖,真的很感恩~~
我們有個預約,今年渡過了寒冬,明年見證神的作為。

請點圖進入蔡愛桂臉書
請點圖進入蔡愛桂臉書

救恩臨到我家

「救恩臨到我家」
我渴想要救恩臨到我家,
拯救我們 感動我們。
求主聖靈同工,
父神 憐憫我們。⋯⋯
感謝主耶穌,祢的愛在光春路上的潮原教會。
《救恩進到我的家—我願意決志改變。》
《救恩進到我的教會—教會把人帶到上帝面前。》
《救恩進到我們的社區—聞到主耶穌馨香之氣,深深吸引。》
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
禱告祈求 阿門 (感謝Zhengguang Cai拍攝)

穩穩牽手

抓得牢固,彈性可以伸展到極限,鬚鬚是觸角,有眼睛、也是手,帶著心。
在瓜棚上才能一覽無遺,往上往上爬緣,在平台上的舞者,清唱舞者那一首,南瓜、苦瓜磐簷上架了,不但有遠見、有觸角、還有心思,終於,手牽著手,牢固可靠的肩膀,讓人安心。
沿著呼喚、攀爬上來,信仰裡可以觸摸到感動,似乎在架子上看見無限的可能,牽手同心的珍貴。
最寬敞的天空,是 神給人的眼界心靈,觸摸敏感,如帶著眼睛的鬚鬚。
直視在瓜棚下的一草一木,清風拂向過路拈花蜜蜂,蝴蝶親親飛過之暇意,架上架下之笑意。

人生計算公式

你知道人生另類的計算公式嗎?
知道人生短促,我們要把一年時間,全力以赴在價值上付出,馬太六章第33節「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在乎活著之後還有永恆。
把時間還給上帝,把重心轉向上帝,就會經驗神奇妙的帶領,我們花一年時間一齊走看看,是不是我們的上帝可以在一年裡,倍增我們的時間,做出五年的價值,有點兒貪心~~可是,我們很需要,求神憐憫,牽動我們的信心。
今天來了好多弟兄姊妹,我們相信上帝動工,可以超乎我們的想像。(感謝Zhengguang Cai黃偉立拍攝)

第一手的經驗

主題 『第一手的經驗』
地點︰鍾連山弟兄
最有力的故事是親身體驗,深刻印象述說就是見證。我們人生當中,遇到不同的狀況都是在累積,我們對神的經驗,經歷認識自己就會真的認識神。
如果,這個事件總是發生,會不會是我們沒有改變,生命無法超然,對金錢、對情感、對地位,混沌行在黑暗,阻礙與天父和基督建立團契生活,漸行漸遠。
我們承接父母親的第一手經驗,從山上帶出來的信仰,在潮州鎮,也領受上帝同在,第一手的經驗,讓我們相信那一位救主,使我們行在光明中。
我們要繼續傳承下去,為下一代的第一手經驗來活著,傳揚在潮原教會的30年,明年獻上感恩,一同在上帝的團契裡不斷領受祝福,不斷發生第一手的經驗,激發感動,相互共鳴。—感謝Zhengguang Cai拍攝。

(約翰壹書一章1-3節)
1 …這生命之道,我們聽見了,親眼看見了;是的,我們已經看見,而且親手摸過。
2 這生命出現的時候,我們見到了;因此,我們向你們見證,並傳揚那原來與天父同在、而且已經向我們顯現了的永恆生命。
3 我們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也傳給你們,好使你們能跟我們共享團契;這團契就是我們跟天父和他的兒子耶穌基督所共有的。

那一塊土地

教會後面有一塊土地,主人是誰?很少出現,聽說有想要賣掉。
一直以來,有人動手經營,就有收成,好想認識這一位土地的主人。
這一塊地,經營下來把人的心繫在一起,可以種種小菜、芋頭、甲酸漿、芒草,不都是為了附近的原住民,方便取用而長的嗎?
我還在尋覓中,我們想要經營這一塊土地,參與、勞動使血液有勤奮的味道。⋯⋯
好奇特,這麼一塊土地,吸引我要找回努力耕耘的背影,曾經在這努力的人們,很想邀約許久不見,有效力的青年。
因為它,我常常作一個夢,它的價值,連結各教會的愛心,募集農夫的專業,成為良田。
這一間教會,長期下來教會租金一直沒有改變,二十年來,神預備好的房東是里港教會的信徒,恩典沒有間斷過潮原教會,擁有上帝的好,我們還有什麼缺乏嗎?

瓜棚上的故事

從山上採下來zengela捆著,橫放機車載回家,作籬笆材料,我訝異說:「媽媽妳好危險」,幸好沒有任何往返的車。
搭架子,讓苦瓜姊姊攀爬上去,她正在規劃,爬上去ㄧ遙舊部落,遙寄海岸線。「快呀!快呀!大家一齊爬上瓜棚,架上另有天空」,媽媽的故事,苦瓜姊姊有先見之明。
呼喚南瓜妹妹,沿著架子攀爬上來,妳將會看見寬敞的天空,逕向瓜棚架子爬了上去。
她一面說故事一面整理,今天要完成擱著的山上農務。
今早倉促之下,媽媽的故事還有個插播和交代,「冰箱有蘋果不要忘記吃」,另外一件,特別那一件回舊遺址尋根,協會有沒有資料?一定有紀錄?相片之類,跳躍式的問話,不知如何回應。
她在乎,第一批尋根,最有記憶的kama kuljekulje 去世之後,隱憂之下強迫記錄。記得~是Kui Kasirisir許俊才老師是部落大學專員,我們的協會協辦,母親叮嚀說:「尋根時在舊遺址找水源非常辛苦,kaumaqan 是指Surinag 的家,方位很清楚,ti su kaka I 林萬泰有攝影」。
爬過多少的山頭無法算出,繞過幾個溪流,故事一定得繼續說下去~~

主管老闆來視察

帶著勉勵和期待,願景隨著舞起,感謝排灣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及Kualj Tudalimaw師丈,新年第一主日給了潮原驚喜包,除了支持更多期待,有等候的聲音,祈願~~潮原教會活出小型教會的特色。(感謝同工林春惠執事拍攝)

2019年潮原教會基督徒生活目標:愛心 katje kiljivakan
•安慰 parekasedjaludjalu
•聖靈交通pinaljavakan nua Tjaljaparavacan a Vavak
•慈悲、憐憫 ru saleljseljan
•領受上帝的話語並心思與意念相同 mamaw a kininemneman
•使喜樂滿足 sa namapeljuq tua levan。(腓立比2:2節)

2019年建立共同的目標,同樣的愛心;相同的情感;一致的想法《連結基督》。
『我們建立萬民皆祭司
上帝國度在潮原教會—神與人充滿喜樂』

走回感動路線

一個感恩,感謝泰武教會小會議長孫子貴牧師的影印機,為募集音響設備而禱告。
有一個感動,今晚的聚會陳美芳姐妹家,超越時間《在上帝的時間》,她願意服事神,為奉獻禱告來服事。
為30週年慶代禱,這是個特別的慶典,我們將要有個獻禮,出入頻繁的教會,祈禱大家都要在,才會有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