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父親節感恩禮拜&贈禮-佳崇教會

0◆日期:2021/8/08(日)
◆司會:徐美玉長老
◆信息:父親的責任
◆聖經:以弗所書6:1-4
◆講道:傅梅珠牧師
◆獻詩:主日學、青少團契、婦女團契
◆贈父親節父親們禮金禮物:主持/傅梅珠牧師
講道中聽打電腦講道文綱:賴啟圓 執事
◆攝影:邱慶恩執事
◆錄影:賴約翰師丈
◆經文: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講道中聽打電腦講道文綱〉
主後2021年8月8日 父親節主日
聖經:以弗所書6:1-4
信息:父親的責任
→透過聖經了解「身教勝於言教」。
→不僅有世上父親的知識和能力,身為基督徒的父親,更要在真理上教導兒女,要敬畏神、愛人。
申11:19「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一、以真理教導兒女
二、以身作則
→談論真理的時候,要回到父親自己本身,是否言行一致。
→聖經成功的例子:亞伯拉罕&以撒
創21:4「以撒生下來第八日,亞伯拉罕照著上帝所吩咐的,給以撒行了割禮。」
→亞伯拉罕行了神要他們行的事情。
創22:2上帝說:「要帶你的兒子,就是你所疼愛的獨子以撒,到摩利亞去,在我將指示你的一座山上,把他當作燒化祭獻給我。」
創24:3「我要你指著上主─天地的上帝發誓,你不可在這迦南的女子中替我找媳婦。」
→亞伯拉罕在以撒的成長,直至以撒結婚,亞伯拉罕都求問神、也依照神的旨意來教養以撒。
→亞伯拉罕樹立對神服從的榜樣。
一、以真理教導兒女
二、以身作則
三、以愛陪伴
→母親無法取代父親的角色,父親也無法取代母親的角色,就單單做好自己的角色就好。
→在這向「錢」看齊的世代、向「錢」看齊的教育,常常認為金錢、物質可以取代父親的陪伴、滿足孩子。
一、以真理教導兒女
二、以身作則
三、以愛陪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