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樂牧師講道「生命的記號」

◆排灣中會聖經翻譯專員瓜樂牧師以「生命的記號」講道,闡明彼此相愛是耶穌辨認祂門徒的記號。2020/10/4 攝影:賴約翰
◆排灣中會聖經翻譯專員瓜樂牧師以「生命的記號」講道,闡明彼此相愛是耶穌辨認祂門徒的記號。2020/10/4 攝影:賴約翰

◆主後2020年10月4日(日)
◆地點:排灣中會佳崇教會
◆信息:生命的記號
◆聖經:約翰福音13:34-35
◆講道:瓜樂牧師(排灣中會聖經翻譯專員)
◆現場聽打電腦同步即秀螢幕講綱:賴啟圓

→我們常會用印象給人做記號。
→我們到教會的目的是什麼?
→聚會的目的是為了準備「散會」。
→成為基督徒很重要的一個目的,不是只為了「在教會禱告、讚美」,更是「散會後的基督徒生活」。
→基督徒要在生活當中活出和別人不一樣的生命,我們才有對話的空間。
→生活中的小事─例如不闖紅燈,也是榮耀主、討主喜悅的表現。
→我們行事不是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是在乎我們如何愛主。
→一個人的高度談的是他生命的成熟度。
→耶穌要在跟隨祂的人身上放下記號,唯有跟隨耶穌的人,才能做到。
→馬太19:16-22
→耶穌要我們做完全人的預備。
→路加21:2-4婦人的兩塊錢,雖然看似很少,但卻是她的全部。在神眼中卻是最多的。
→她雖貧窮,但信仰有高度,為主毫無保留。
→不因為自己擁有的已經不夠了,就不參與教會的事工與復興。
→教會在部落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禮拜完後,就沒事了嗎?
→「懂得省察自己」是一個基督徒生命擴張的關鍵。
→不要只成為「嘴上談兵」的基督徒。
→教會存在的目的是傳福音與靠近軟弱的人,但現在有些教會卻想著如何增加教會收入,甚至擔任幹部的想著如何從教會獲得好處。
→剛信主的時候,熱心愛主、甘心服事,但在教會久了之後,卻成為了教會成長的阻力。
→如果教會在部落裡面不能成為部落的幫助,那教會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如果一個基督徒不能成為光和鹽,那我們和不認識主的人就沒有差別,我們也許就成為攔阻神福音的人。
→禮拜結束之後,才是更高層次服事的開始,讓信仰和生活連結。
→我們要跟上帝要生命的記號,使別人認出我們是神的兒女,成為見證。
→彼此相愛是耶穌辨認祂門徒的記號。→你的信仰幫助你了嗎?你的生命使人得益處了嗎?使神得榮耀了嗎?
→你是否為神行盡了一切

延伸閱覽:瓜樂牧師的講道與樂聲

◆瓜樂牧師與師母及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與師丈及長執留影。2020/10/4(日)
◆瓜樂牧師與師母及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與師丈及長執留影。2020/10/4(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