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柯vuvu的歌聲裡感受到她的開心與享受……

◆提供/賴啟圓〈恆基企發室文編-恆基好心聞

今天上午恆基到宅沐浴車出動到半島的牡丹鄉,替一位91歲高齡的長輩沐浴。柯vuvu(排灣族語對祖父母級長輩的稱呼)臥床十年,自從在自家浴室跌倒後,幾年來都以擦澡為主,如今再次享受沐浴的她,臉上綻放滿足的笑容。

#團隊用心 #長輩開心
小編跟著到宅沐浴車團隊實際走訪個案家中,不僅看見到宅沐浴車團隊的用心,也看見長輩掛在臉上的笑容。
走進柯vuvu家中,看見到宅沐浴車團隊同仁與長輩交談與問候,在同仁仔細地評估長輩的身體狀態後,拿出了手機開始撥放從網路找到的「排灣族的原味歌曲」,這時,眼前的柯vuvu舉起手、唱起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vuvu洗澡的時候一定要配音樂」。
就這樣,歌曲持續放著,一首接著一首,柯vuvu從輪椅下來坐進同仁組裝好的浴缸裡,時而舉起手、時而哼起歌來,現場的我們無不被高歌吟唱的vuvu感染,也在一旁拍掌叫好。
沐浴後,同仁更遞上一杯水給vuvu,雖然「遞水」看似只是個小小舉動,但卻顯明了照顧的用心,在一切的需要裡主動且積極。

#身與心的滿足
恆基到宅沐浴車團隊用心了解及觀察長輩的需要,不論是了解長輩的喜好,或是對長輩的體貼,都使長輩不僅是享受沐浴,更是在這個「沐浴時分」裡有著身與心的滿足。

#最美的回饋
今天,從團隊的預備到離開,vuvu除了高歌外,口裡的「謝謝你們」更不曾停過;就是這一句「謝謝你們」讓同仁們在這個付出的過程中賺得了心裡的踏實與滿足。

#恆基到宅沐浴車服務
#預約專線08_8880281
#恆基照顧台灣尾

◆本影像取自「恆基好心聞」臉書
◆本影像取自「恆基好心聞」臉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