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賴啟圓〈恆春基督教醫院/企發室文編〉 發表的所有文章

【恆基好心聞】中秋「藝」難忘 恆基用愛關懷獨老長者

◆撰文/賴啟圓(恆基企發室文編)
.
【恆基好心聞】中秋「藝」難忘 恆基用愛關懷獨老長者✨✨✨
恆基中秋關懷送禮圓滿結束!恆春基督教醫院昨天上午於車城日照中心舉辦「2022中秋關懷活動」,由藝人包偉銘、劉依純及力麗觀光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監蔡正宏擔任公益大使。而恆基也在社會大眾及愛心企業支持下,送出120份中秋關懷物資給恆春半島六鄉鎮的獨老長者,讓老寶貝在佳節前夕,感受滿滿佳節氛圍。
包偉銘和劉依純展現公益心,用行動關心偏鄉長輩,相繼獻唱《望春風》、《月夜愁》、《跑跑跑》等經典名曲,…進入全文圖恆基臉書

2021父親節感恩禮拜&贈禮-佳崇教會

0◆日期:2021/8/08(日)
◆司會:徐美玉長老
◆信息:父親的責任
◆聖經:以弗所書6:1-4
◆講道:傅梅珠牧師
◆獻詩:主日學、青少團契、婦女團契
◆贈父親節父親們禮金禮物:主持/傅梅珠牧師
講道中聽打電腦講道文綱:賴啟圓 執事
◆攝影:邱慶恩執事
◆錄影:賴約翰師丈
◆經文: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講道中聽打電腦講道文綱〉
主後2021年8月8日 父親節主日
聖經:以弗所書6:1-4
信息:父親的責任
→透過聖經了解「身教勝於言教」。
→不僅有世上父親的知識和能力,身為基督徒的父親,更要在真理上教導兒女,要敬畏神、愛人。
申11:19「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一、以真理教導兒女
二、以身作則
→談論真理的時候,要回到父親自己本身,是否言行一致。
→聖經成功的例子:亞伯拉罕&以撒
創21:4「以撒生下來第八日,亞伯拉罕照著上帝所吩咐的,給以撒行了割禮。」
→亞伯拉罕行了神要他們行的事情。
創22:2上帝說:「要帶你的兒子,就是你所疼愛的獨子以撒,到摩利亞去,在我將指示你的一座山上,把他當作燒化祭獻給我。」
創24:3「我要你指著上主─天地的上帝發誓,你不可在這迦南的女子中替我找媳婦。」
→亞伯拉罕在以撒的成長,直至以撒結婚,亞伯拉罕都求問神、也依照神的旨意來教養以撒。
→亞伯拉罕樹立對神服從的榜樣。
一、以真理教導兒女
二、以身作則
三、以愛陪伴
→母親無法取代父親的角色,父親也無法取代母親的角色,就單單做好自己的角色就好。
→在這向「錢」看齊的世代、向「錢」看齊的教育,常常認為金錢、物質可以取代父親的陪伴、滿足孩子。
一、以真理教導兒女
二、以身作則
三、以愛陪伴

25歲第一天的感謝….

【延伸閱覽賴啟圓執事專欄】
【延伸閱覽老爸經營的小米園
【延伸閱覽哥哥嫂嫂的網誌
【延伸閱覽姊姊姊夫的網誌
〈請點下圖放大〉
25歲的感謝
我們一生當中會受到許許多多的祝福,對一個25歲的我來說,若不是嫁娶、生子、金榜題名時,我想,大概是特別在生日的時候,會收到許許多多的祝福。

覺得很蒙恩,進入25歲的第一天,仍有許多的祝福不斷敲響著時代的通信方式 Line、Messenger 還有Instageam,仍有許多還沒已讀的祝福。
這些祝福都放在心裡,覺得能夠在洪流中被一些人記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特別是近期不論在台灣或是世界都面臨著令人難過和心碎的日子。

感謝天父,25歲的今天,我很健康、很平安、有工作、能服事、能夠在一些事情上發展自己的興趣、身旁有許多愛著我的人。

然而,除了感謝天父25年帶我走過高山低谷,直至我看見呼召。

25歲的時候,媽媽差不多和爸爸結婚了。
很感恩爸爸媽媽的捨得,才能有今日的我。

謝謝爸爸和媽媽25年的照顧,可能有時候我不太好照顧但是謝謝你們以愛來陪伴我,以身教為我鋪起前方的路,以支持來參與我的人生路,更以信仰帶我知道一生的意義。
謝謝你們愛我,盡你們所能地給予我需用的,甚至在我還未想到時,先為我著想和預備。
謝謝你們的彼此相愛,讓我們可以在愛的家庭中長大。
謝謝當年為了生我放棄考試的老爸,謝謝當年為了生我血壓飆到一個不知道還能往哪裡去的媽媽,謝謝媽媽承受身體的苦痛,平安地把我生出來~當時早產又瘦又小,瞧我現在長得又胖又壯^_^

好愛你們❤️❤️❤️祝福爸媽~~~身體都要健健康康、服事靠主得力大有果效、然後天天喜樂❤️❤️❤️

感謝我的手足,哥哥和姐姐。
有你們一起長大,真的好開心、好快樂~~~~從國小到國中都同一間,甚至後來當了哥哥的跟屁蟲跑去讀了一樣的高中
謝謝哥哥和姐姐,在我很多需要傾聽的時刻,有你們的陪伴和提醒(哥哥常常講話是不偏不倚正中我的心XD尤其是講真話的時候/姐姐常常聽得入迷,有時候必須忍著不睡,聽我講話)
謝謝嫂嫂和姐夫,因為有你們,感覺自己更被愛了!
因為本來是爸爸媽媽哥哥姐姐的愛,現在有了爸爸、媽媽、哥哥、嫂嫂、亞碩、姐姐、姐夫、允耀、允泰的愛!
謝謝天父,讓我能夠擁有這樣愛我的你們❤️❤️❤️

謝謝家人們的愛跟接納,讓我可以真實地做自己
非常地愛你們❤️
祝福家人們手中所行的事盡都平安順利、健康喜樂,更在凡事上仰望主、倚靠主❤️